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秦绪文:自媒体标题技巧有哪些?千万别小瞧这5点,真的很有用!
2019-04-09 2086

做自媒体标题是成功的一半,那么怎么写好标题?系统喜欢什么标题,不喜欢什么标题,作为做自媒体的我们都应该要知道,毕竟做系统喜欢的标题,我们的推荐量会提升,而且不是一丁点,所以在拟标题的时候朝着系统喜欢的方向去做,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那系统都喜欢什么标题,愿意推荐什么标题呢?咱们一个个给大家说:

1.看了就懂,信息量足,三段式

一般标题字数是在30字以内,在标题当中信息越多,越容易出现爆款,也更加容易踩中关键词,同时要记住多涵盖内容当作主要的信息,比如“教育孩子的3个正确方法,不但不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反而会让其快乐成长”,三段式,一个句子,整个意思全部涵盖。

再比如“视频剪辑软件强大剪辑功能,剪辑变得如此简单,小白也能秒变剪辑大神”非常自然,阐述了内容,还吸引了观众。

2.多用悬念

也就是3w原则,什么是3w原则,就是what,who,why,是什么,谁,为什么,这在标题当中非常常见。

比如“上海大妈给女儿找对象,可以没车没房,但是不能没有这个”,悬念,没有哪个?

再比如“她一生孤苦伶仃,到最后却一人陪她终老,感人至深”,这个人是谁?

还比如“工作了半年,只休息了2天,为什么他们还这么高兴?”什么原因?为什么?

三个例子,各举一个,可以套用,感觉一下。

3.对比式也可以用

也就是有强大反差的,和我们常识相违背的,比如“不是我吓唬你,这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病,真要发作起来比癌症还严重”,小病对应癌症。

4.多站在粉丝的角度

人往往对跟自己有关的事情特别关系,而且非常关注,所以在起标题的时候,就可以看一下,咱们的标题能不能让粉丝觉得跟他们有关系,给他们带来价值和利益,在标题当作突出价值点,才能让用户感觉到跟自己有关,才更愿意看。

比如“聪明的孩子都有这几个特点,快来看看,你们家的孩子有没有?”,跟家长相关的。

再比如“肥胖的痛苦没人想体会,用这种方法,减肥一点都不难”,减肥人群的利益点。

5.蹭权威,追热门

大家都知道,权威的关注度肯定高,热门起来的时候大家也愿意关注,所以在跟自己的内容和领域相关的时候,就可以恰当的去蹭一下,有利无害。

比如“为什么实体店倒闭,线上店红火,马云这两句话点醒了我”,蹭了马云。

所以标题技巧不多,多总结,多学习借鉴,我们也能轻松写出万阅读标题。


全部评论 (0)
讲师网上海站 sh.jiangshi.org 由加盟商 杭州讲师云科技有限公司 独家运营
培训业务联系:蔡老师 15925605583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更多城市分站招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