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路晨,康路晨讲师,康路晨联系方式,康路晨培训师-【讲师网】
项目管理与网络营销管理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康路晨:IT项目特点
2016-01-20 48520

需要组织来实施完成的工作。所谓工作通常既包括具体的操作又包括项目本身,虽然,这两者有时候是相重叠的。但具体操作与项目有许多共同特征,比如:需要由人来完成;受到有限资源的限制;需要计划、执行、控制。
具体操作与项目最根本的不同在于具体操作是具有连续性和重复性的,而项目则是有时限性和唯一性的。我们对项目定义--项目是一项为了创造某一唯一的产品或服务的时限性工作。所谓时限性是指每一个项目都具有明确的开端和明确的结束;所谓唯一是指该项产品或服务与同类产品或服务相比在某些方面具有显著的不同。

1 时限性
时限性指每个项目都有明确的开端和结束。在项目执行的过程中,项目完成时间是关键。IT公司签订的项目时限一般不超过一年,无论如何,一个项目持续的时间是确定的,项目是不具备连续性的.因此,如何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合同规定的任务,将是项目成功失败与否的关键;因此作为IT公司领导抓项目,最关注的是整个项目时间进度是否按时完成,作为项目经理最关注是项目组成员分配的任务是否按时完成,没有完成的原因和偏移时间天数;
IT项目合同签订即决定项目开始和结束时间,注定了项目组的成立和结束时间,意味着项目组人员组成的临时性,项目组成员随着合同签订时间临时成立、随着合同执行完成的时间即解散。
2 唯一性
项目所涉及的某些内容是以前没有被做过的,也就是说这些内容是唯一的。既使一项产品或服务属于某一大类别,它仍然可以被认为是唯一的。

全部评论 (0)
讲师网上海站 sh.jiangshi.org 由加盟商 杭州讲师云科技有限公司 独家运营
培训业务联系:蔡老师 15925605583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更多城市分站招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