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博,邓博讲师,邓博联系方式,邓博培训师-【讲师网】
互联网背景的管理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邓博:产品经理必须知道的四个要诀
2017-09-20 2777

产品经理必须知道的四个要诀


作为产品狗,你是否知道产品经理必须知道的四个要诀吗?


1、产品是商业模式的载体,必须满足潜在的尚未被满足的刚性需求。市场需求大,频次高的服务是创业的热点,但是去年许多创业者涌入上门服务,半年过去后发现难以为继,因为上门服务并不是大多数人的刚需,除了安全,更多的是家庭是隐私的场所,不容外人进入啊。那些小众市场,可能有机会,但是一定要考虑到用户现有的消费习惯,如果需要用补贴来激发用户使用的服务,一旦停止补贴,用户如果不能发现有更高性价比的服务或体验,就会立即流失,除非你有羊毛出在狗身上,由猪来买单的背后商业逻辑。所以说,选择永远比努力重要,模式错了,即使你有美团那样的地推团队,那也就是烧钱而已。


2、产品要想在竞争中胜出,一定要多花时间来做研究,做到知己知彼。如果你是领先者,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千万别高兴,往往是你刚启动,才上线,一个月不到,就会发现一堆的跟随者。要想总是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你就得持续仔细研究用户,与用户深度互动,让产品超越用户期望。若你是追随者,那就要仔细研究领先者的产品,在体验中去发现其弱点,因为他的弱项往往就是你弯道超车的机会。因此,产品经理一定要看看渠道数据,看看云测的竞争数据,知道自己在同类产品中的位置,并作为一个虔诚的用户,去体验对手的应用和服务。


3、好的产品是有灵性的,是会和用户进行沟通的。产品设计时一定要设置与用户互动的渠道,在你不知道与你沟通的对方是否是一只狗的网络世界,真实的用户沟通比机器的自动回应要友好得多。携程客服电话流程的变化,让你能快速和客服人员对接上,少些电话目录转接,让用户满意度极大增强。对电商、社交、工具、游戏这些产品模式来说,即时通信功能必不可少,而对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这样的资讯和新闻客户端,下面的点赞和评论就行使着互动的功能。这样的产品才是真正有温度的,有情感的,才会让客户更有粘性。


4、产品一开始就要考虑变现手段。产品是用户流、信息、资金(含虚拟币)和线下服务的综合体,也是一个生态系统的缩影和工具,维持一个这样的系统,必须有合理的赢利模式和变现手段,还必须考虑系统的安全和可扩展性。能直接向用户收费的模式无疑是最好的,但与免费比起来,可能扩张速度受限(这里排除传销)。因此做产品设计,一定得提前考虑变现手段,那种只要用户规模不考虑赢利的创业者,纯碎是忽悠用户的,即使发展很大用户规模,最后估值也会大打折扣,美团和大众点评的合并,就验证了这一点。




全部评论 (0)
讲师网上海站 sh.jiangshi.org 由加盟商 杭州讲师云科技有限公司 独家运营
培训业务联系:蔡老师 15925605583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更多城市分站招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