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恒诚,张恒诚讲师,张恒诚联系方式,张恒诚培训师-【讲师网】
著名培训导师、企业成果教练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恒诚:商业模式观察
2016-01-20 38526

        商业模式观察:客户远东电缆公司的电缆买卖宝电商平台,主要交易短段电缆。这类电缆由于短,生产不经济,客户有需求但难以得到满足。虽然总量小,但毛利高,能占市场份额10%以上。通过交易业内电缆企业的库存短段电缆,以及收集客户同类的短段需求,化零为整进行销售,使得远东、同行、客户共赢。

 

  商业模式观察:某建筑设备企业,生产现代化的建筑爬架,代替现有的脚手架施工的模式,用来建高楼很高效省钱。爬架技术含量高,价格昂贵,销售量难以扩大。该企业后来改为出租,按月付费,每个爬架的总体收益也获得了提升,还有技术指导等后续服务收费。机构为此投入数千万,企业快速发展。

 

  商业模式观察:山东某国际公司,找国内银行贷款给非洲F国,F国政府将资金贷给农民,用于向该公司买棉花种子和化肥,该公司将棉花卖回国内,然后将棉花款部分代农民还银行,F国政府将其余棉花款作为利润分配给棉农。该公司不用自己的钱,做个组织者,赚了卖种子和棉花的钱,F国政府非常感谢他们。

                        

  商业模式观察:绿狗网成立于2012年,使命是让人人请得到好律师,号称法律行业的天猫,用户在线提交法律需求,并付费给绿狗,整合线下律师及律所资源,绿狗根据相关律师任务进展,向其支付费用。产品有“离婚快”、“还钱吧”、“老板放心宝”等。不到一年就已经获得千万元投资。

 

  商业模式观察:某公司卖大闸蟹也用O2O模式,将实体门店与网络营销合一,利用网络快销广销,借助实体留人信人;七年专著一个细分市场做质量;货走海陆空,针对不同配送需求做服务,线上营销,线下体验,软硬结合,自成一品。四年间实体店从3家做到全国80家,家家营利,业绩年增速300%。

 

  商业模式观察:某公司将下属数家公司的特种金属采购集中起来,采购比实际需求大、够得上冶炼企业出一炉的量,如此还可以价格优惠,马上冶炼供货。然后将除自用量之外的,切割后高价卖给业内需要特种金属的其它企业,如此,品种不断增加,成为了一个特种材料加工中心,年营业额可以做到数十亿元。

 

  商业模式观察:天涯若比邻公司把过去卖视频会议系统的模式变为卖服务,服务的方式是在不同城市安装调试好的远程视频会议室,客户可以不用采购视频会议系统,需要使用的时候,租用该公司的视频会议室就好,按照时间收费,会议室大小都有,功能齐全,环境优美。该公司已经在北京、温州、杭州等地布点。

 

  商业模式观察:以色列的某公司,生产制造气泡水的家用小机器和糖浆,用户将装好水的瓶子放在机器口充入压缩二氧化碳气,置入糖浆,就做出与可口可乐一样的饮料,瓶子可反复使用,很环保,201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曾在营销广告上讲可乐公司很浪费瓶子,可乐很生气,要起诉它,却让该公司更火了。

============================================================

公众微信:张恒诚老师
新浪微博:@张恒诚老师
腾讯微博:@张恒诚
百度一下:张恒诚
公众易信:张恒诚老师

全部评论 (0)
讲师网上海站 sh.jiangshi.org 由加盟商 杭州讲师云科技有限公司 独家运营
培训业务联系:蔡老师 15925605583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更多城市分站招商中